纽约市启动夏季飓风应对计划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从6月1日开起,2012年大西洋飓风季就将正式开始。夏季风暴贝瑞尔日前在佛罗里达东北海岸登陆,并造成了强降雨和房屋的损毁。目前,贝瑞尔风暴已经到达乔治亚州。虽然风力在逐渐减弱,预计不会给纽约市造成很大的影响,但纽约市已经启动了应对计划,标志着纽约市正在着手准备迎接整个飓风季。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上周发布的报告,今年全美的热带风暴活跃程度要低于去年。但今年热带风暴的数量还会超过9个,4到8个飓风,以及1到3个强热带风暴。

纽约市紧急事故处理办公室约瑟夫•布鲁诺:“记住一点很重要,任何一个飓风,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市政府发布了2012年纽约飓风准备手册,里面提供了全市各疏散中心的信息和应对飓风的注意事项。这个手册将邮寄给全市易受灾区域的各宗教团体、学校以及老年中心。

同时,市政府敦促居民们提前确认自己居住的地点是否属于疏散区,准备好紧急疏散时所需要的备用物品,并经常留意气象的变化。

每年纽约市在8月和10月之间是风暴危险期。去年的艾琳飓风使纽约市有37万居民受到影响。一万名居民被疏散到全市82个临时避难所。

今年,将有超过1500名义工为全市居民提供风暴来临时的紧急服务。

新唐人记者郭莹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