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啟動夏季颶風應對計劃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從6月1日開起,2012年大西洋颶風季就將正式開始。夏季風暴貝瑞爾日前在佛羅里達東北海岸登陸,並造成了強降雨和房屋的損毀。目前,貝瑞爾風暴已經到達喬治亞州。雖然風力在逐漸減弱,預計不會給紐約市造成很大的影響,但紐約市已經啟動了應對計劃,標誌著紐約市正在著手準備迎接整個颶風季。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上週發佈的報告,今年全美的熱帶風暴活躍程度要低於去年。但今年熱帶風暴的數量還會超過9個,4到8個颶風,以及1到3個強熱帶風暴。

紐約市緊急事故處理辦公室約瑟夫•布魯諾:「記住一點很重要,任何一個颶風,都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市政府發佈了2012年紐約颶風準備手冊,裡面提供了全市各疏散中心的信息和應對颶風的注意事項。這個手冊將郵寄給全市易受災區域的各宗教團體、學校以及老年中心。

同時,市政府敦促居民們提前確認自己居住的地點是否屬於疏散區,準備好緊急疏散時所需要的備用物品,並經常留意氣象的變化。

每年紐約市在8月和10月之間是風暴危險期。去年的艾琳颶風使紐約市有37萬居民受到影響。一萬名居民被疏散到全市82個臨時避難所。

今年,將有超過1500名義工為全市居民提供風暴來臨時的緊急服務。

新唐人記者郭瑩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