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罕见受访 谈漫步月球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电)首位漫步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向来作风极为低调,这回意外答应澳洲会计师受访邀约,并对外分享自己在月球跨出的人类第一步。

高龄82岁的阿姆斯壮一直不愿谈及这起1969年吸引全球目光的登月任务,且鲜少接受访问。

不过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说服阿姆斯壮接受长1小时的一对一访问,他在访谈中谈到当时登月情景及自己于月球踏上那名闻遐迩的人类第一步。

阿姆斯壮于访谈中提到:“阿波罗11号(Apollo 11)火箭发射前1个月,我们自信满满地决定或许能试图…登陆月球表面。”这段去年录制的影片,本周出现在CPA网站上。

阿姆斯壮说:“我当时认为我们有90%的概率能安全返回地球,但却仅有50%的机会成功漫步月球。”

CPA主管马莱(Alex Malley)表示,去年阿姆斯壮到澳洲对CPA 125周年纪念提供协助时,他向这位退休太空人提出访问邀约,并获阿姆斯壮同意。

马莱告诉“新闻公司”(News Limited):“阿姆斯壮的父亲是位审计员-这点知道的人不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