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计准则宣导会28日起跑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4日电)柜台买卖中心与台湾证券交易所为协助企业推动国际会计准则转换作业,将于北中南举办 5场“推动我国采用国际会计准则”宣导说明会。

宣导会将于5月28日(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5月30日(高雄金典酒店)、6月4日(台大医院会议中心)、6月7日(新竹喜来登饭店)及6月25日 (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

柜买中心表示,距离明年企业采用国际会计准则(IFRSs)编制财务报告时程已日益接近,虽然今年公告的财务报告是以台湾的财务会计准则为基础所编制,但是企业必须在今年各期财务报告中附注揭露采用IFRSs可能影响的金额,各企业为导入国际会计准则正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自98年起,柜买中心与证交所已针对IFRSs共同举办多场系列宣导会,为协助企业在导入的最后阶段更加顺利,本次宣导会将邀请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局代表到场说明主管机关所发布的相关行政函令,并邀请国际会计准则翻译覆审专案委员会委员张仲岳,及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黄金泽讲解“金融工具的揭露、表达、认列与衡量(IFRS 7、IAS 32、IAS 39)”相关公报。

另外勤业众信、安侯建业、资诚及安永等国内 4大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亦将分别在各场次进行“IFRS与内部控制”实务探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