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計準則宣導會28日起跑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櫃檯買賣中心與台灣證券交易所為協助企業推動國際會計準則轉換作業,將於北中南舉辦 5場「推動我國採用國際會計準則」宣導說明會。

宣導會將於5月2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5月30日(高雄金典酒店)、6月4日(臺大醫院會議中心)、6月7日(新竹喜來登飯店)及6月25日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

櫃買中心表示,距離明年企業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s)編製財務報告時程已日益接近,雖然今年公告的財務報告是以台灣的財務會計準則為基礎所編製,但是企業必須在今年各期財務報告中附註揭露採用IFRSs可能影響的金額,各企業為導入國際會計準則正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

自98年起,櫃買中心與證交所已針對IFRSs共同舉辦多場系列宣導會,為協助企業在導入的最後階段更加順利,本次宣導會將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代表到場說明主管機關所發布的相關行政函令,並邀請國際會計準則翻譯覆審專案委員會委員張仲岳,及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委員黃金澤講解「金融工具的揭露、表達、認列與衡量(IFRS 7、IAS 32、IAS 39)」相關公報。

另外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資誠及安永等國內 4大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亦將分別在各場次進行「IFRS與內部控制」實務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