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痛咬伤 美专家亲身体验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被蜜蜂螫到是什么感觉。幸运的是,大多数人都可以避开被食蛛蜂(tarantula hawk)或火蚁咬到的那种可怕疼痛感。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施密特(Justin Schmidt)把终身职涯全心投入在研究昆虫后,他亲身体验过这3种疼痛感,还有另外147种难受的灼热感。

在进行许多野外考察时,这名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昆虫学家都会挖掘生物居住地,不过这些昆虫都很不高兴,因为这名具破坏性的人类会把它们挖进包包内,因此它们便把毒牙、刺或螯也往他身上招呼。

不过,没有亲身经历过,怎么知道有多痛,施密特把他的经验变成施密特刺痛指数(Schmidt Sting PainIndex),在排行榜中为78种昆虫排名,以1到4的等级评估疼痛程度,虽然这个排名很主观,不过这是由最知道有多痛的人所编列的。

● 10大有刺动物

第10名:汗蜂(Sweat Bee),等级:1.0,施密特说:很轻、很短暂。感觉像是有个小火花把手臂的1根汗毛烧掉。

第9名:火蚁,等级:1.2,施密特说:很强烈、有点让人害怕。

第8名:牛角相思树蚁(Bullhorn Acacia Ant),等级:1.8,施密特说:一种罕见、刺痛、令人发麻的刺痛感。像是有人在你脸颊上订上订书针。

第7名:大黄蜂(Bald-Faced Hornet),等级2.0,施密特说:深层、强烈。像是你的手被正在转动的门压到。

第6名:小黄蜂(Yellow Jacket),等级2.0,施密特说:灼热,感觉像会冒烟。想像有人将雪茄弄熄在你的舌头上。

第5名:蜜蜂(Honey Bee),等级2.0,施密特说:感觉就像火柴摩擦你的皮肤并烧起来。

第4名:红收获蚁(Red Harvester Ant),等级:3.0,施密特说:鲁莽且无情。像是有人用钻头挖出向内长的脚指甲。

第3名:长脚蜂(Paper Wasp),等级:3.0,施密特说:被叮完后明显更痛。像是把一大杯盐酸洒在伤口上。

第2名:食蛛?蜂,等级:4.0,施密特说:令人晕眩、极其强烈。像是正在使用的吹风机掉进你的泡泡浴内。

刺痛之王:子弹蚁(Bullet Ant),等级:4+,施密特说:像是走过烧得火红的木炭上,还有3英寸的生锈铁钉刺进脚后跟。

● 子弹蚁疼痛感

子弹蚁产生的刺痛感很强烈,可持续24小时。

有些被叮过的人把这种疼痛感比喻为“跟被子弹射中一样”。幸运的是,对大部分的读者来说,这种蚂蚁的栖息地只能在尼加拉瓜与巴拉圭之间的中美洲雨林内找到。(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