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杀中国留学生两嫌犯庭审时间推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研究生遭枪杀案,被捕的两名分别二十岁及十九岁的非洲裔疑犯,被控一级谋杀罪,可能会被判死刑,22日在洛杉矶最高法院提堂几分钟后,辩方律师指无时间看完所有指控材料,法院临时押后至下月底再审。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导,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说,推迟审讯不罕见,辩方律师可能是拖延时间。

美国洛杉矶县地方检察院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枪杀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两名嫌犯布赖恩•巴恩斯和杰维尔•博尔登被控一级谋杀。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检察院在声明中说,两名嫌犯的行为已达到死刑标准,检察官之后将决定是否对两名被告作出死刑求刑。

案发在上月11日凌晨,来自吉林的瞿铭及湖南的吴颖,在南加大校园附近租住的寓所门前,在车内怀疑遇劫遭枪杀,吴颖被发现在车内,瞿铭在车外寓所台阶前倒下,可能是试图求救。被害人瞿铭和吴颖都是23岁。死者的父母早前入禀法院,向校方索偿。

美国洛杉矶警察局本月18日抓获了这两名嫌犯,二人均为非洲裔美国人。在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前,现年20岁的巴恩斯和19岁的博尔登曾多次行凶,目标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警方在声明中说,两名嫌犯多次“使用手枪向他人射击,造成他人重大身体伤害”。

除被控一级谋杀外,两名嫌犯还遭到谋杀未遂等罪名指控。他们被控2011年12月在南洛杉矶的一个聚会上开枪。

检察官还说,巴恩斯面临的另一项指控是,他在今年2月份用半自动武器向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开枪将他们打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