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殺中國留學生兩嫌犯庭審時間推遲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南加州大學兩名中國研究生遭槍殺案,被捕的兩名分別二十歲及十九歲的非洲裔疑犯,被控一級謀殺罪,可能會被判死刑,22日在洛杉磯最高法院提堂幾分鐘後,辯方律師指無時間看完所有指控材料,法院臨時押後至下月底再審。

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師說,推遲審訊不罕見,辯方律師可能是拖延時間。

美國洛杉磯縣地方檢察院當天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宣佈,槍殺美國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的兩名嫌犯布賴恩•巴恩斯和傑維爾•博爾登被控一級謀殺。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檢察院在聲明中說,兩名嫌犯的行為已達到死刑標準,檢察官之後將決定是否對兩名被告作出死刑求刑。

案發在上月11日凌晨,來自吉林的瞿銘及湖南的吳穎,在南加大校園附近租住的寓所門前,在車內懷疑遇劫遭槍殺,吳穎被發現在車內,瞿銘在車外寓所台階前倒下,可能是試圖求救。被害人瞿銘和吳穎都是23歲。死者的父母早前入稟法院,向校方索償。

美國洛杉磯警察局本月18日抓獲了這兩名嫌犯,二人均為非洲裔美國人。在槍殺兩名中國留學生前,現年20歲的巴恩斯和19歲的博爾登曾多次行凶,目標多為20多歲的年輕人。警方在聲明中說,兩名嫌犯多次「使用手槍向他人射擊,造成他人重大身體傷害」。

除被控一級謀殺外,兩名嫌犯還遭到謀殺未遂等罪名指控。他們被控2011年12月在南洛杉磯的一個聚會上開槍。

檢察官還說,巴恩斯面臨的另一項指控是,他在今年2月份用半自動武器向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開槍將他們打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