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印疟蚊抗药性增 WHO忧心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卫生专家今天表示,非洲和印度疟蚊变得对杀虫剂愈来愈有抵抗力,使几百万条人命面临更大危险,并危及根除疟疾的工作。

专家指出,虽然现有的预防措施依然有效,例如将杀虫剂涂在蚊账上或在室内喷洒杀虫剂,但仍需要严密监管和快速因应策略,以防止蚊子变得更具抗药性。

尽管数十年来努力以杀虫剂、蚊帐和鸡尾酒药物打击疟疾,疟疾每年仍夺走逾65万条人命,多数死者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婴儿及幼童。

由于疟疾透过疟蚊传播,杀虫剂是控制这种疾病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疟疾计划发布1项协助许多国家对付这项威胁的行动,他们发现,64国家的疟蚊都有抗药性。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说,非洲和印度疟蚊抗药能力最令人担忧。

世卫估计,疟疾光是在非洲每年就造成1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是全球每年对抗疟疾经费15亿美元的好几倍。(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