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拯救世界须改善资源运用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13日法新电)丹麦智库哥本哈根共识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re)今天表示,全球现存众多议题等待解决,但必须要有明智的优先顺序排列,以及经济资源运用才可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哥本哈根共识中心负责人隆伯格(Bjoern Lomborg)2001年出版“持疑的环保论者”(The Skeptical Environmentalist)一书后声名大噪,他坚称,决策者及人道组织在解决贫穷、生物多样性或天然灾害问题上的预算支出方式时常受到非理性的情绪影响。

他指出,将重点放在成立自然保留区,以及广大森林禁伐区是“很好的构想”,但通常无法实现。

哥本哈根共识中心经济学家建议,当局应该大笔投资农业研究和开发,提高粮食产量效率。他们认为如此可减少全球饥饿问题,且藉由“降低林地转为农地的需求”来维护生物多样性。

有人认为隆伯格是气候变迁的不信论者,对此他坚决否认,他也批评各界在因应全球暖化问题上过度着重减少碳排。

隆伯格表示,过度强调碳“效用不大”,而且相关措施往往无法贯彻执行。

他说:“全球暖化有更聪明的因应之道,例如投资绿色能源的研发,或进行地球工程研究。”(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