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狂赔 投资主管将下台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纽约时报”(NYT)报导,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俗称小摩)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惨赔20亿美元,迫使负责监督交易的高层主管今天准备下台。

纽时今天引述小摩高层说法指出,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最快今天接受55岁首席投资办公室主管德鲁(Ina Drew)的辞呈。德鲁已为小摩工作30年。

根据纽时,德鲁2名属下也计划辞职。小摩亏损规模4月下旬渐趋明朗以来,德鲁一再递出辞呈,但狄蒙先前坚拒接受。

“华尔街日报”(WSJ)指出,2名本周准备辞职的高层人员是麦克里斯(Achilles Macris)和马丁-阿塔乔(Javier Martin Artajo)。麦克里斯主管伦敦地区交易,马丁-阿塔乔是麦克里斯团队的执行经理。

小摩钜额亏损发生于过去6周,是由其风险管理部位首席投资办公室(CIO)造成的,且与合成式信用投资组合有关。小摩股价11日下挫9.3%,市值一夕之间蒸发140亿美元。

小摩高层告诉纽时,最近几个月来,德鲁要求首席投资办公室交易员进行交易,保护小摩免受欧洲金融问题冲击。

但4月及5月初市场状况突然生变,德鲁下令营业员撤回钜额押注的时机太晚,亏损可能高于预估的20亿美元。狄蒙告诉分析师,由于市场波动,至6月底为止亏损额可能扩至30亿美元。

小摩前高层告诉纽时,德鲁备感压力,决定辞职安抚金融管理机构和股东。(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