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狂賠 投資主管將下台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YT)報導,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俗稱小摩)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慘賠20億美元,迫使負責監督交易的高層主管今天準備下台。

紐時今天引述小摩高層說法指出,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最快今天接受55歲首席投資辦公室主管德魯(Ina Drew)的辭呈。德魯已為小摩工作30年。

根據紐時,德魯2名屬下也計劃辭職。小摩虧損規模4月下旬漸趨明朗以來,德魯一再遞出辭呈,但狄蒙先前堅拒接受。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2名本週準備辭職的高層人員是麥克里斯(Achilles Macris)和馬丁-阿塔喬(Javier Martin Artajo)。麥克里斯主管倫敦地區交易,馬丁-阿塔喬是麥克里斯團隊的執行經理。

小摩鉅額虧損發生於過去6週,是由其風險管理部位首席投資辦公室(CIO)造成的,且與合成式信用投資組合有關。小摩股價11日下挫9.3%,市值一夕之間蒸發140億美元。

小摩高層告訴紐時,最近幾個月來,德魯要求首席投資辦公室交易員進行交易,保護小摩免受歐洲金融問題衝擊。

但4月及5月初市場狀況突然生變,德魯下令營業員撤回鉅額押注的時機太晚,虧損可能高於預估的20億美元。狄蒙告訴分析師,由於市場波動,至6月底為止虧損額可能擴至30億美元。

小摩前高層告訴紐時,德魯備感壓力,決定辭職安撫金融管理機構和股東。(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