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不排除接任欧元集团主席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柏林13日路透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表示,他已经深深介入欧元集团事务,因此不排除在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6月任期届满卸任后接掌此职。

根据“星期世界报”(Welt am Sonntag)引述,萧伯乐表示:“身为德国财政部长,我已经深深介入其中。因此我不会说我绝对不会接任(欧元集团)主席。” “我也不曾听同事讲过‘天啊,拜托不要是萧伯乐’。所以这也不是坏事,不过现在只能等着看。”

欧元集团主席的工作包括协调欧元区17国财长之间的政策。现任欧元集团主席荣科6月任期届满。

尽管欧洲陷入债务危机,萧伯乐仍预测欧元未来大好。

根据引述,萧伯乐说:“我可以想像,10年内所有欧洲联盟(EU)成员都会采用欧元。或许挪威、瑞士等国也会加入欧元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