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募股 脸书办法人说明会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脸书(Facebook Inc.)今天就首次公开募股在纽约展开法人说明会,吸引了数百名投资人到场,蜿蜒的队伍排满了整个街区,人人急欲聆听执行长祖克柏如何吹嘘创下硅谷纪录的100亿美元募股行动。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穿牛仔裤和黑色羊毛衫,在下午1时之前不久,现身于曼哈顿市中心附近的喜来登(Sheraton)饭店。

社交网站龙头脸书的目标是筹集106亿美元左右,使Google等科技公司当年的募股规模相形见绌,并使脸书的市值逼近亚马逊(Amazon)等公司。

尽管脸书比较长期的成长景况以及祖克柏控制多数股权始终令人有所疑虑,但脸书在外界高度期待下的首次公开募股仍可望吸引投资人蜂涌而至。

脸书指出,10日募股的价格区间是每股28─35美元,使该公司市值达到770亿─960亿美元间。(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