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募股 臉書辦法人說明會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路透電)臉書(Facebook Inc.)今天就首次公開募股在紐約展開法人說明會,吸引了數百名投資人到場,蜿蜒的隊伍排滿了整個街區,人人急欲聆聽執行長祖克柏如何吹噓創下矽谷紀錄的100億美元募股行動。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穿牛仔褲和黑色羊毛衫,在下午1時之前不久,現身於曼哈頓市中心附近的喜來登(Sheraton)飯店。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的目標是籌集106億美元左右,使Google等科技公司當年的募股規模相形見絀,並使臉書的市值逼近亞馬遜(Amazon)等公司。

儘管臉書比較長期的成長景況以及祖克柏控制多數股權始終令人有所疑慮,但臉書在外界高度期待下的首次公開募股仍可望吸引投資人蜂湧而至。

臉書指出,10日募股的價格區間是每股28─35美元,使該公司市值達到770億─960億美元間。(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