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滑翔伞 绿色和平勇闯法核厂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法国里昂2日法新电)法国警方与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表示,该组织1名活跃人士今天利用动力滑翔伞,飞进法国1座核电厂内。

法国东南部比热(Bugey)核电厂附近的警方告诉法新社:“1名绿色和平组织活跃人士约于上午7时40分利用动力滑翔伞抵达。他飞越核电厂上空,扔掷1枚烟雾弹,接着降落在厂内,随后被捕。”

环保活跃团体绿色和平说,这次行动是针对将于本月6日决选中竞逐法国总统宝座的两名候选人,也就是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以及民调领先的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

绿色和平发言人马杰诺尼(Sophia Majnoni)表示:“这次行动目的是向总统大选的两名候选人传达讯息,他们均否认核能发电有风险。”

她说:“我们希望以实际例子说明核能发电厂可能面临从外而来的危险,例如飞机坠毁撞进核电厂。”

在法国经营多座核电厂的法国电力公司(EDF)发言人说,1架乘载1人的轻型动力飞行器飞进核电厂,另有1人在厂外引导。

去年12月,多名绿色和平活跃人士闯入法国2座核电厂,该组织表示,此行动目的是暴露核设施的脆弱性。(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