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2.3希望之声 园艺讲座大受欢迎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凭借着“后院小天地”,“天南海北话汽车”等特有的专家资讯类节目,FM92.3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已成为旧金山湾区收听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第一大华语电台。应广大粉丝们的热烈要求,“后院小天地”的节目主持人,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特意举办了首场园艺讲座,随记者到现场看一看。

“后院小天地”节目主持人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噢,对了,你们要多久休息?”

观众:“不用了。”

面对粉丝们的热情期待,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不负众望,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从农药的选择和搭配,到各类器材的功能与使用。

“后院小天地”节目主持人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不管这个剪刀怎么用,一定要上下,前后,不要弯。”“使用不当,你很快就要换剪刀,我这个已经用了8年了。”

从湾区气候的特点,对花草树木,品种的选择,种植的影响,到植物培育过程中,播种,施肥,杀虫等方面的实用窍门。

“后院小天地”节目主持人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你可以东晒,不要西晒。因为东晒时间比较短,西晒时间比较长,而且比较烈。”“其实如果家里面,所有的植物,超过85度的话,连续超过85度,你每天都要浇水。”“还有你种在盆子里的话,和种在地上,浇水完全不一样。”

以及对结果枝开花枝的辨别,和剪枝中的考究和要点,都现场示范,倾囊相受。而对很多植物病因的前因后果,各类因素,许歌都讲解得细致入微,并以一些实例和分析,建议听众更加注重种植的实际考量,而不要一味迷信书本。

“后院小天地”节目主持人皇家级园艺专家许歌:“玫瑰,剪玫瑰。树上说,每一年,我的玫瑰都长得那么大了,每一年都要剪到一尺高。理论上是对的啦,但事实上对不对呢?一点都不对。”

而现场观众也抓住机会,在问答环节,统统丢出多年的后院难题。许歌也一一给予解答和建议,而其幽默的风格,更拉近其与听众的距离。所以演讲过后,虽然头顶骄阳,观众们依然将许歌团团围住,悉心求教。

“后院小天地”是旧金山湾区FM92.3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王牌节目之一,深受当地华人喜爱。

主办方表示,将举办一系列专家系列讲座,详情可查询www.bayvoice.net。

新唐人记者安琪、李峰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