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2.3希望之聲 園藝講座大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憑藉著「後院小天地」,「天南海北話汽車」等特有的專家資訊類節目,FM92.3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已成為舊金山灣區收聽率最高,影響力最大的第一大華語電臺。應廣大粉絲們的熱烈要求,「後院小天地」的節目主持人,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特意舉辦了首場園藝講座,隨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後院小天地」節目主持人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噢,對了,你們要多久休息?」

觀眾:「不用了。」

面對粉絲們的熱情期待,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不負眾望,在近兩小時的講座中,從農藥的選擇和搭配,到各類器材的功能與使用。

「後院小天地」節目主持人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不管這個剪刀怎麼用,一定要上下,前後,不要彎。」「使用不當,你很快就要換剪刀,我這個已經用了8年了。」

從灣區氣候的特點,對花草樹木,品種的選擇,種植的影響,到植物培育過程中,播種,施肥,殺虫等方面的實用竅門。

「後院小天地」節目主持人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你可以東晒,不要西晒。因為東晒時間比較短,西晒時間比較長,而且比較烈。」「其實如果家裏面,所有的植物,超過85度的話,連續超過85度,你每天都要澆水。」「還有你種在盆子裡的話,和種在地上,澆水完全不一樣。」

以及對結果枝開花枝的辨別,和剪枝中的考究和要點,都現場示範,傾囊相受。而對很多植物病因的前因後果,各類因素,許歌都講解得細緻入微,並以一些實例和分析,建議聽眾更加注重種植的實際考量,而不要一味迷信書本。

「後院小天地」節目主持人皇家級園藝專家許歌:「玫瑰,剪玫瑰。樹上說,每一年,我的玫瑰都長得那麼大了,每一年都要剪到一尺高。理論上是對的啦,但事實上對不對呢?一點都不對。」

而現場觀眾也抓住機會,在問答環節,統統丟出多年的後院難題。許歌也一一給予解答和建議,而其幽默的風格,更拉近其與聽眾的距離。所以演講過後,雖然頭頂驕陽,觀眾們依然將許歌團團圍住,悉心求教。

「後院小天地」是舊金山灣區FM92.3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王牌節目之一,深受當地華人喜愛。

主辦方表示,將舉辦一系列專家系列講座,詳情可查詢www.bayvoice.net。

新唐人記者安琪、李峰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