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修法空转 蓝绿互批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6日电)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再审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但朝野不仅对法案没共识,更互批对方拖延议事,食管法修法再添变数。

立法院社环委员会今天并案审查攸关瘦肉精美牛进口的食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上午会议在野党要求先逐条讨论、表决第11、17和31条修正草案,但本周轮值召委、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宣布会议休息,旋即离开现场,法案审查进度停摆。

下午会议原订2时30分开始,蔡锦隆及其他国民党籍立委没有出席;蔡锦隆接受记者访问表示,民主进步党多次杯葛,想设法找议题阻挠议事,“下午的会我开不下去”。

与会的在野党立委们则在会议室等待,并喊口号“坚持零检出,国民党开会”,希望国民党籍立委能出席会议,别让议事空转。

社环委员会委员蔡锦隆、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吴育仁、王育敏3时40分在国民党团会议室举行记者会说明;蔡锦隆说,本周食管法修法议程都因为民进党阻挠而停摆,今天开会前已先与民进党协商,希望议事顺利,但民进党又再杯葛,导致会议仍在休息中;呼吁民进党不要再乱了,应理性探讨莱克多巴胺议题。

有医师背景的苏清泉也说,以医学专业看食管法修法过程,民进党每次都规划好剧本,要国民党按剧本演出,这种情况让人痛心,应该好好坐下来谈。

民进党团下午4时也在委员会现场举行记者会;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蔡锦隆是不负责任的召委,还公然撒谎说民进党不配合开会,卫生署官员、议事人员在现场空等、无所适从;蔡锦隆违法乱纪,应送纪律委员会处理。

民进党籍立委田秋堇也说,今天国民党籍立委郑汝芬缺席,表决的话国民党一定会输,所以国民党才不敢今天处理。

卫生署长邱文达下午仍列席委员会,媒体询问他目前枯等的感受,他说,到了立法院就入境随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