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旅行业欠款 赖幸媛盼改善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3日电)大旅行业拖欠款项情况严重,造成台湾旅行业者损失;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说,将在即将登场的第8次江陈会上,向陆方提出这个问题,呼吁大陆业者检讨、改善。

赖幸媛今天赴立法院进行“政府对中国大各机关团体在台从事广告活动之管理规范与执行裁罚情形”专案报告。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质询时说,据统计,大陆旅行业者拖欠款项超过新台币100亿元,许多台湾旅行社业者为接生意、怕遭到大陆方面“秋后算账”,不敢向政府投诉。

她呼吁,政府应在第8次江陈会(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主持的制度化协商)中,将陆方积欠款项列入重要检讨议题,“否则,开放越多,(台湾)旅行社死得越多”。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姚文智也说,许多台湾旅行社无法收到对岸业者的款项,造成陆客来得愈多、积欠的款项愈多,旅游业的黑洞愈来愈大。若这项情形无法改善,台湾旅行业者恐无法藉由交流实质获益。

赖幸媛答询时表示,政府正视前述问题,将于第8次江陈会时,请江丙坤再度向陆方提出。

赖幸媛说,政府持续透过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处理这项问题,此外,政府也透过小两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与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平台,请大陆业者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