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行業欠款 賴幸媛盼改善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3日電)大旅行業拖欠款項情況嚴重,造成台灣旅行業者損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說,將在即將登場的第8次江陳會上,向陸方提出這個問題,呼籲大陸業者檢討、改善。

賴幸媛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政府對中國大各機關團體在台從事廣告活動之管理規範與執行裁罰情形」專案報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質詢時說,據統計,大陸旅行業者拖欠款項超過新台幣100億元,許多台灣旅行社業者為接生意、怕遭到大陸方面「秋後算帳」,不敢向政府投訴。

她呼籲,政府應在第8次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主持的制度化協商)中,將陸方積欠款項列入重要檢討議題,「否則,開放越多,(台灣)旅行社死得越多」。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姚文智也說,許多台灣旅行社無法收到對岸業者的款項,造成陸客來得愈多、積欠的款項愈多,旅遊業的黑洞愈來愈大。若這項情形無法改善,台灣旅行業者恐無法藉由交流實質獲益。

賴幸媛答詢時表示,政府正視前述問題,將於第8次江陳會時,請江丙坤再度向陸方提出。

賴幸媛說,政府持續透過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處理這項問題,此外,政府也透過小兩會(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與大陸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平台,請大陸業者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