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白鸡山区 卫星定位助搜寻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蔡姓男子前往新北市三峡区攀登白鸡山,却不慎在山区步道走失。因为通讯不良,消防与搜救人、犬彻夜搜索,参考卫星定位,今天上午在禅光寺附近的溪谷寻获,蔡男只轻微受伤。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19日下午约4时,接获蔡姓男子以手机电话的112转报案,他声音微弱,宣称跌落山谷,等待救援。因为山区讯号不良,消防局回拨时,都是语音信箱,无法接通电话。

蔡姓男子报案时,一度误报自己位于桃园县,消防局接获报案后,以基地台位置(Cell ID)及三角定位经纬度座标系统(LLC),查出位置蔡男是利用三峡文化路的基地台发话,距离蔡男称的桃园八德市登山步道,相当遥远,研判方位有误差。

消防局不敢大意,一面通报桃园县消防局,一面继续追踪,约半小时后,蔡男透过电话通报说,沿着三峡白鸡山的行修宫登山步道往上走,却失足在山谷,附近可看见行修宫后山顶的四面佛。

消防局同步出动三峡、土城地区的警义消、中华民国山难救助协会、新北市乐山会搜救。搜救人员在“四面佛”集结,以此为方圆中心,对外搜救。此时,天色已晚,其父母也从新庄区赶到三峡山区的前进指挥所,协助搜救。

蔡男今年23岁,担任汽车业务员,蔡男在山区走失后,曾以手机传出卫星定位地图给友人,其友人向警方报案,座标显示在三峡白鸡地区附近,更确定蔡男不是在桃园。

今天凌晨,当地嘉添里长也加入协寻,消防局加派土城地区特搜队、搜救犬上山,并在行修宫商店街附近,寻获蔡男驾驶的汽车。

其实,蔡男失踪的山区地势不高,漏夜搜山仍一直无法寻获蔡男。大批人马、搜救犬今天清晨再度上山,替换新北市乐山会等搜救人员。

上午将近8时,传来好消息,土城消防分队员在山区禅光寺附近20公尺深的溪谷,于一片竹林、草丛、石阶中,寻获蔡男。

警义消下降到山谷救援,蔡男嘴角跟脸部、耳部有受伤,意识清醒,但因为整夜在山区,饥寒交加,肢体无力。稍后蔡男在家长陪同下,以担架送到三峡恩主公医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