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携手 投资新兴绿能产业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工研院创新公司(ITIC)与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资本株式会社 (MSIVC),今天签约共同投资成立“国富绿景基金”,未来投资包括基础能源技术、能源效率提升、再生能源等新兴绿能产业。

三井住友海上资本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小室忠俊,与工研院创新公司董事长刘仲明,今天在经济部顾问詹文鑫与工研院董事长蔡清彦的见证下共同签约。

未来三井住友海上投入1000万美元,创新公司约投入2000万至3000万美元,共同投资规模达1亿美元的国富绿景基金,结合三井住友海上集团在日本广大的影响力与工研院在台湾高科技产业的优势地位,引进日本先进的绿色技术,结合台湾研发管理与高度国际化的弹性优势,创造更多成功的绿色技术公司。

蔡清彦表示,工研院希望透过创新公司与三井住友海上共同合作,以投资合作新兴绿能产业为起点,让双方成为紧密合作的策略伙伴,并将合作范围扩及其他台日双边互利的投资领域。

刘仲明表示,国富绿景基金未来投资标的会以绿色技术相关的新创公司为主;投资领域包括基础能源技术、能源效率提升、再生能源、储能技术、运输效率提升、新农业、水资源处理技术等领域。

小室忠俊除一再感谢台湾对日本去年大海啸时所援助的全球最高金额之外,他也认为日本与台湾经由伙伴关系产生综效,已经普遍获得日本国内的认同,双方合作在为维系人类未来永续生存的重要绿能产业,除善尽地球公民的社会责任外,亦蕴含庞大商机。

工研院表示,目前国富绿景基金以投资国内外的新兴绿能技术为主轴,不限定某区域,但希望在投资获利的同时,可以技术移转到台湾,目前国富绿景基金已经完成3件投资案,包括统达能源、立凯电源、美商LED ENGINE公司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