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童装绳带 5成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市售童装商品购样检验结果,发现所购买12件童装中,有6件童装的“绳带及拉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不合格率为5成。

为了解市售童装的品质,标检局日前针对市售童装商品(2岁至12岁用)进行购样检验,共购买12件童装,检测“游离甲醛”、“有机锡”、幼(儿)童衣物的“绳带与拉带”、“偶氮色料”等,并于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检测结果。

有关“儿童衣物的绳带与拉带”检测结果部分,标检局指出,有6件不符合规定,不符合情形包括绳带、拉带过长、幼童连颈帽及颈部位不得有绳带、拉带等构造。

标检局表示,由于绳带与拉带为提供衣物穿着时束紧、调整、固定或装饰等功能,但幼(儿)童因年龄关系,在自我操作、施力控制与反应尚无法达到成人的程度,国外甚至有因童装帽子绳带与拉带过长遭勒毙的案例。

标检局强调,童装的绳带与拉带的长度、宽度、位置,应符合安全规范,避免遭卷入机器、设施、发生拉扯拖行等意外,以保障儿童的安全。

针对这次童装绳带、拉带检验不符合部分有损害消费者健康之虞,标检局说,将依据“消费者保护法”第36条暨第38条要求业者限期改善、回收或销毁,若违反将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锾,并得连续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