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童裝繩帶 5成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童裝商品購樣檢驗結果,發現所購買12件童裝中,有6件童裝的「繩帶及拉帶」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不合格率為5成。

為了解市售童裝的品質,標檢局日前針對市售童裝商品(2歲至12歲用)進行購樣檢驗,共購買12件童裝,檢測「游離甲醛」、「有機錫」、幼(兒)童衣物的「繩帶與拉帶」、「偶氮色料」等,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檢測結果。

有關「兒童衣物的繩帶與拉帶」檢測結果部分,標檢局指出,有6件不符合規定,不符合情形包括繩帶、拉帶過長、幼童連頸帽及頸部位不得有繩帶、拉帶等構造。

標檢局表示,由於繩帶與拉帶為提供衣物穿著時束緊、調整、固定或裝飾等功能,但幼(兒)童因年齡關係,在自我操作、施力控制與反應尚無法達到成人的程度,國外甚至有因童裝帽子繩帶與拉帶過長遭勒斃的案例。

標檢局強調,童裝的繩帶與拉帶的長度、寬度、位置,應符合安全規範,避免遭捲入機器、設施、發生拉扯拖行等意外,以保障兒童的安全。

針對這次童裝繩帶、拉帶檢驗不符合部分有損害消費者健康之虞,標檢局說,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暨第38條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回收或銷毀,若違反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