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规出台 悉尼市长失省议员职位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纽省上议院4月3日周二晚通过法律条例,国会议员不可再兼任市政厅议员或市长。悉尼市长摩尔(Clover Moore)被迫放弃省议员职位,称离开议会令她悲伤愤怒,而重新选举此省议员职位需花费纳税人至少30万元。

据澳新社报导, 摩尔说,让她在两个做得很好的角色之间选择,这是不公平的。摩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到非常伤心、非常生气,可能我的选民也如此。过去8年来,悉尼市民和悉尼选民都知道我在担任这两个角色中的协同力和成效。他们充分了解我做什么,并完全支持。”

纽省上议员周二晚以19票对17票,通过了2012年当地政府修订法(省议员)未经修正条例,禁止纽省议会议员担任地方议会议员。这意味着,多达29名同时兼任省议会议员和市政厅议员或市长的官员,需要在6个月内作出决定,是否在9月参加地方政府选举。

据了解,摩尔自1988年以来一直作为独立的纽省议会议员,2004开始任悉尼市长,是目前唯一一个已决定留在当地政府职位的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