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军购问题大 审计长炮轰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渥太华3日路透电)加拿大审计长佛格森今天表示,政府采购F-35战斗机的决定,是依据官员提出的不实资料,这些官员刻意淡化购机经费和风险。这使得这项延宕和大幅超支的计划进一步蒙污。

佛格森(Michael Ferguson)的报告让加拿大保守党政府难堪。加国政府2010年7月宣布,将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65架第5代联合攻击战斗机。

加国当局采购新战机并未考量其他机型,而新战机将用以汰换老旧的CF-18战斗机。

佛格森表示,军方官员早在2006年就决定采购F-35战机。他们提供部会首长和国会议员误导性的资料,淡化F-35在研发上所遭遇的问题,并提出刻意压低的经费估算。

他表示:“国防部在汰换CF-18战机的过程中,并未善尽管理之责。”

他说:“国防部采购F-35战机的决策过程出现严重疏漏…(国防部)在未依规定取得批准和证明文件下,做出了重大决定。”

加国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回应称,该国当局尚未与洛克希德马丁签署任何具约束力的合约。

政府也立即回应佛格森报告表示,政府将冻结新战机采购预算,且在重新检讨采购流程之前,不会签订相关合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