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美千万赏金缉虔诚军首脑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专电)印度媒体报导,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创办人萨伊德,金额仅次于盖达组织首脑萨瓦里的2500万美元,此举将使伊斯兰马巴德面临更大压力。

本地媒体今天报导,首度访印的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薛曼(Wendy Sherman)昨天向印度外交部常务次长马泰(Ranjan Mathai)表示,美国决定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缉拿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创办人萨伊德(Hafiz Saeed)及共同创办人马奇(Abdul Rehman Makki)。

萨伊德遭控,在巴国三军情报局(Inter-ServicesIntelligence)协助下,策划并执行2008年11月26日的孟买(Mumbai)恐怖攻击。

在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击毙后,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盖达组织(Al Qaeda)首脑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使他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头号反恐通缉要犯名单。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萨伊德现在与塔利班(Taliban)领导人欧玛(Mullah Omar)及盖达组织在伊朗和伊拉克的若干首脑并列美国通缉恐怖名单悬赏金额的第2等级,都是1000万美元。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1126孟买恐怖攻击造成包括6名美国人在内共173人丧生。印度后来不断要求巴基斯坦逮捕萨伊德,巴方迄无令印方满意的回应。报导认为,美国此举可能使伊斯兰马巴德面临更大压力。

马奇为虔诚军筹募经费。报导说,他曾在2007年提供24万8000美元,交由虔诚军投入1126恐怖攻击的人员训练,并为与虔诚军有关的神学院提供16万5000美元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