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美千萬賞金緝虔誠軍首腦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美國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創辦人薩伊德,金額僅次於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的2500萬美元,此舉將使伊斯蘭馬巴德面臨更大壓力。

本地媒體今天報導,首度訪印的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薛曼(Wendy Sherman)昨天向印度外交部常務次長馬泰(Ranjan Mathai)表示,美國決定分別懸賞1000萬美元和300萬美元,緝拿恐怖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創辦人薩伊德(Hafiz Saeed)及共同創辦人馬奇(Abdul Rehman Makki)。

薩伊德遭控,在巴國三軍情報局(Inter-ServicesIntelligence)協助下,策劃並執行2008年11月26日的孟買(Mumbai)恐怖攻擊。

在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擊斃後,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緝拿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使他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頭號反恐通緝要犯名單。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薩伊德現在與塔利班(Taliban)領導人歐瑪(Mullah Omar)及蓋達組織在伊朗和伊拉克的若干首腦並列美國通緝恐怖名單懸賞金額的第2等級,都是1000萬美元。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1126孟買恐怖攻擊造成包括6名美國人在內共173人喪生。印度後來不斷要求巴基斯坦逮捕薩伊德,巴方迄無令印方滿意的回應。報導認為,美國此舉可能使伊斯蘭馬巴德面臨更大壓力。

馬奇為虔誠軍籌募經費。報導說,他曾在2007年提供24萬8000美元,交由虔誠軍投入1126恐怖攻擊的人員訓練,並為與虔誠軍有關的神學院提供16萬5000美元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