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上班女性 3年内不想生育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日电)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有50.49%女性上班族不论是否已经育有子女,3年内都不考虑怀孕生育,主要原因是经济情况不允许及找不到适合对象。

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龙年生子潮,你搭上了吗”针对25到35岁适婚年龄女性上班族调查,了解目前职场妇女对于生育的想法及情形。

1111人力银行调查,有50.49%上班族女性不论是否已经育有子女,未来3年内都没有生育子女的计划。

在未来3年内没有计划生育的女性上班族中,在可复选情形下,有44.09%表示经济状况不允许;有40.48%表示,找不到适合对象;但也有24.86%已经满足现状,没有想要再有小孩。

已经育有1子的宋太太表示,有1个小孩已经足够,若再生小孩,恐怕经济无法负担,所以短时间内无计划再生小孩。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表示,近期适逢百年结婚潮与龙年生子潮,虽然女性生子情形比起虎年(民国99年)改善,却有越来越多女性担心成为人母之后,恐牺牲个人生活品质或职场表现,加上对负担育儿费用及子女照料品质的忧心,因而对生育却步,造成少子化趋势日益严重。

1111人力银行自3月16日至3月30日针对25岁至35岁适婚上班族女性进行网路调查,有效样本数为627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