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上班女性 3年內不想生育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日電)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50.49%女性上班族不論是否已經育有子女,3年內都不考慮懷孕生育,主要原因是經濟情況不允許及找不到適合對象。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龍年生子潮,你搭上了嗎」針對25到35歲適婚年齡女性上班族調查,瞭解目前職場婦女對於生育的想法及情形。

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50.49%上班族女性不論是否已經育有子女,未來3年內都沒有生育子女的計畫。

在未來3年內沒有計畫生育的女性上班族中,在可複選情形下,有44.09%表示經濟狀況不允許;有40.48%表示,找不到適合對象;但也有24.86%已經滿足現狀,沒有想要再有小孩。

已經育有1子的宋太太表示,有1個小孩已經足夠,若再生小孩,恐怕經濟無法負擔,所以短時間內無計畫再生小孩。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近期適逢百年結婚潮與龍年生子潮,雖然女性生子情形比起虎年(民國99年)改善,卻有越來越多女性擔心成為人母之後,恐犧牲個人生活品質或職場表現,加上對負擔育兒費用及子女照料品質的憂心,因而對生育卻步,造成少子化趨勢日益嚴重。

1111人力銀行自3月16日至3月30日針對25歲至35歲適婚上班族女性進行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為627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