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才吃大豆 恐减乳癌疗效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某些女性成年才开始食用大豆,恐导致乳癌肿瘤抗药风险。

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实验发现,吃含有大豆成分饲料长大的老鼠,在接受常见乳癌药物Tamoxifen治疗时反应良好,但成年、罹患乳癌后才开始食用大豆的老鼠,却产生抗药性。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科学家在芝加哥的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年会中提出此研究。研究指出,部分女性可能因为成年后食用大豆而阻断Tamoxifen疗效,使肿瘤再度增长。

乔治城大学肿瘤学教授,也是研究的资深作者席拉基维─克拉克(Leena Hilakivi-Clarke)说:“这些结果显示,成年后开始食用大豆的西方女性,诊断出罹患乳癌时应该停止摄取。”

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s),与人体产生的雌激素相似,但含量较少。诸如豆腐、味噌、大豆和豆浆等食物都是这种健康蛋白质的来源。

食用大豆情形普遍的亚洲女性,较少罹患荷尔蒙受体阳性乳癌,一般认为这与大豆潜在的抗乳癌效果有关。

一般患有雌性激素接受体和/或黄体素接受体阳性乳房肿瘤的女性,会使用Tamoxifen治疗。研究结果显示成年后才食用大豆可能使该药物失去疗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