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电动车合作 进入新纪元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0日专电)台法双方车辆研究测试中心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加强发展电动车标准及测试技术等项目合作,进而达成相互认证的目标。

经济部工业局局长杜紫军率团到巴黎参加台法工业合作会议,电动车是双方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杜紫军今天在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处见证,车辆研究测试中心总经理黄隆洲和法国汽机车技术联盟(UTAC)及测试中心总裁贝诺特(Laurent Benoit)签署合作备忘录。

黄隆洲表示,这次电动车考察访问能和法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促成双方产业界合作的机会。

他说,台法双方未来将合作发展电动车标准、测试技术,进一步达成相互认证,这也是产业界期盼的目标。

通过相互认证标准,未来台湾厂商制作的零组配件在台湾通过认证,即可销往法国。

另外,立凯电能科技与法商Venturi签署电动巴士采购意向书。根据电动车考察团成员透露,采购案总价达3亿欧元(约新台币118亿元),分5年进行。

杜紫军说,台法在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2年来,今天开花结果。

他指出,台湾电动车的发展,在电池、电能控制系统方面技术好,如STOBA安全锂电池及马达零配件等项目,都有很大发展空间。

黄隆洲说,法国工业局去年邀台湾组电动车代表团到法国进行交流,双方互访开始热络起来,法国UTAC去年10月访台,并促成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预计今年6、7月间联合进行训练计划,法国电动车产业界也订7月访台。

法国重要汽车和汽车零组件集团PSA、Valeo去年都派人到访台湾,寻求合作伙伴。Venturi则已看上台商易维特科技的关键零组件技术,洽谈合作进攻法国市场。(本文附有照片)101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