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電動車合作 進入新紀元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0日專電)台法雙方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加強發展電動車標準及測試技術等項目合作,進而達成相互認證的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率團到巴黎參加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電動車是雙方重點合作項目之一。

杜紫軍今天在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見證,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和法國汽機車技術聯盟(UTAC)及測試中心總裁貝諾特(Laurent Benoit)簽署合作備忘錄。

黃隆洲表示,這次電動車考察訪問能和法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是促成雙方產業界合作的機會。

他說,台法雙方未來將合作發展電動車標準、測試技術,進一步達成相互認證,這也是產業界期盼的目標。

通過相互認證標準,未來台灣廠商製作的零組配件在台灣通過認證,即可銷往法國。

另外,立凱電能科技與法商Venturi簽署電動巴士採購意向書。根據電動車考察團成員透露,採購案總價達3億歐元(約新台幣118億元),分5年進行。

杜紫軍說,台法在電動車領域的合作交流進行2年來,今天開花結果。

他指出,台灣電動車的發展,在電池、電能控制系統方面技術好,如STOBA安全鋰電池及馬達零配件等項目,都有很大發展空間。

黃隆洲說,法國工業局去年邀台灣組電動車代表團到法國進行交流,雙方互訪開始熱絡起來,法國UTAC去年10月訪台,並促成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預計今年6、7月間聯合進行訓練計畫,法國電動車產業界也訂7月訪台。

法國重要汽車和汽車零組件集團PSA、Valeo去年都派人到訪台灣,尋求合作夥伴。Venturi則已看上台商易維特科技的關鍵零組件技術,洽談合作進攻法國市場。(本文附有照片)101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