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社区防网 保护受虐童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台湾世界展望会今天表示,每5名受虐童中,就有1名6岁以下婴幼儿,世展会受内政部委托办理24小时的免付费113保护专线,希望全民共同建立社区防护网。

台湾世界展望会在妇幼节前夕表示,依2011年内政部儿童局统计资料,平均每5个受虐童,就有一个是0到6岁的婴幼儿,占总比例21.6%,由于尚无完整表达自我意识,身心灵状态亦尚未发展完全,加害者所造成的伤害及影响将较其他年龄层更大。

2011年儿虐致死件数为56件,平均每周就有1名儿童死于虐待。展望会表示,全台1年受虐儿少人数中,从2004年的7837人,增加到民国2011年的1万7667人,8年来增加2.3倍。

展望会表示,高达72%的施虐者是父母、养父母,受虐儿由于施虐地点常发生于家里,不易被警察、社工、教育工作者等责任通报人察觉,因此挽救受虐孩子的命,非警察或社工工作,而是要人人一起投入。

展望会表示,受内政部委托办理24小时、免付费113保护专线,接受家暴、儿少保护、性侵害及性骚扰咨询通报服务,若是民众怀疑孩子遭受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骚扰,即可拨打113专线,透过专业社工员接线服务,将可尽快救援在危机中的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