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社區防網 保護受虐童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表示,每5名受虐童中,就有1名6歲以下嬰幼兒,世展會受內政部委託辦理24小時的免付費113保護專線,希望全民共同建立社區防護網。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婦幼節前夕表示,依2011年內政部兒童局統計資料,平均每5個受虐童,就有一個是0到6歲的嬰幼兒,占總比例21.6%,由於尚無完整表達自我意識,身心靈狀態亦尚未發展完全,加害者所造成的傷害及影響將較其他年齡層更大。

2011年兒虐致死件數為56件,平均每週就有1名兒童死於虐待。展望會表示,全台1年受虐兒少人數中,從2004年的7837人,增加到民國2011年的1萬7667人,8年來增加2.3倍。

展望會表示,高達72%的施虐者是父母、養父母,受虐兒由於施虐地點常發生於家裡,不易被警察、社工、教育工作者等責任通報人察覺,因此挽救受虐孩子的命,非警察或社工工作,而是要人人一起投入。

展望會表示,受內政部委託辦理24小時、免付費113保護專線,接受家暴、兒少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諮詢通報服務,若是民眾懷疑孩子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即可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儘快救援在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