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抗议中共遣返朝鲜难民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今年二月以来,韩裔团体抗议中共强制遣返朝鲜难民的活动遍及全美,达到高潮。在加州旧金山,韩裔团体首次举行了营救被遣返的朝鲜难民,抗议中共政府的活动。

周二上午,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门前,有大约25个韩裔团体,100多人,抗议中共政府强制遣返朝鲜难民。这些难民被遣返后,受到不公正对待,酷刑折磨,甚至失去生命。

韩裔美国人社区中心旧金山湾区主席威廉•金:“最近,中国政府把31名朝鲜难民遣返回朝鲜,他们大多数都受到了酷刑折磨、杀害在朝鲜,我们不能再忍受了。”

朝鲜难民被遣返后,处境非常艰难。

威廉•金:“这些可怜的人们,他们白天住在山洞里、树丛里,晚上,他们出来,找些吃的。这太可怕了,是不人道的。”

这种普遍存在的非人道对待,得到韩裔民众及其亲友的证实。

瓦列霍姐妹城协会副主席Yolanda YH Kim:“我们有朋友目睹了这些……他们在中国的时候,目睹了这种残忍。”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Yolanda表示,这种行为是侵犯人权。

瓦列霍姐妹城协会副主席Yolanda YH Kim:“这是人最基本的权利受到了侵犯,这就是我们来抗议的原因。我们要求中国停止把北韩难民送回朝鲜,遭受这种残忍的对待。”

韩裔美国人社区中心旧金山湾区主席威廉.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抗议声明。随后,抗议者向中领馆递交了抗议信。

根据“人权观察”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目前约有一万到三十万北韩难民,藏匿在中国大陆境内。他们仍然面临被强制遣返的危险。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