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抗議中共遣返朝鮮難民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今年二月以來,韓裔團體抗議中共強制遣返朝鮮難民的活動遍及全美,達到高潮。在加州舊金山,韓裔團體首次舉行了營救被遣返的朝鮮難民,抗議中共政府的活動。

週二上午,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門前,有大約25個韓裔團體,100多人,抗議中共政府強制遣返朝鮮難民。這些難民被遣返後,受到不公正對待,酷刑折磨,甚至失去生命。

韓裔美國人社區中心舊金山灣區主席威廉•金:「最近,中國政府把31名朝鮮難民遣返回朝鮮,他們大多數都受到了酷刑折磨、殺害在朝鮮,我們不能再忍受了。」

朝鮮難民被遣返後,處境非常艱難。

威廉•金:「這些可憐的人們,他們白天住在山洞裡、樹叢裡,晚上,他們出來,找些吃的。這太可怕了,是不人道的。」

這種普遍存在的非人道對待,得到韓裔民眾及其親友的證實。

瓦列霍姐妹城協會副主席Yolanda YH Kim:「我們有朋友目睹了這些……他們在中國的時候,目睹了這種殘忍。」

活動組織者之一的Yolanda表示,這種行為是侵犯人權。

瓦列霍姐妹城協會副主席Yolanda YH Kim:「這是人最基本的權利受到了侵犯,這就是我們來抗議的原因。我們要求中國停止把北韓難民送回朝鮮,遭受這種殘忍的對待。」

韓裔美國人社區中心舊金山灣區主席威廉.金在新聞發佈會上宣讀了抗議聲明。隨後,抗議者向中領館遞交了抗議信。

根據「人權觀察」最近發佈的調查報告,目前約有一萬到三十萬北韓難民,藏匿在中國大陸境內。他們仍然面臨被強制遣返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