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国教 总统:势在必行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黄丽芸新北市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十二年国教是台湾脱胎换骨的机会,势在必行,且一定要成功。

教育部主办的十二年国教北区座谈会,今天在国立三重高中举行。马总统亲自与会参加综合座谈,他以经济发展的过程与转型,强调台湾因此才能继续在国际社会发光发热。

总统也重视技职教育,他表示,越南、泰国、印度及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未来10年将派遣4000多名大学教员,来台湾接受技职教育训练,大陆学生也希望有机会来台参加技职课程,可见台湾技职教育受肯定。

总统说,政府会持续加强技职教育,为中小企业与传统产业培养稳定且高品质的人才来源。台湾的竞争力来自教育与人力资源,因此,十二年国教势在必行。

在语言方面,总统鼓励高中、职校加强学生英文能力,拥有更多的国际竞争力,这也是政府推行12年国教计划需加强的地方。

总统表示,推动十二年国教的目的,是不放弃任何一位孩子,以优质的教育,让我们的下一代受教,才能让台湾在世界出人头地。政府也推动校园国际化政策,以吸引更多境外学生来台,让国内教育与世界接轨。

今天的会议,由北北基、桃竹金马等地教育人员、家长、及教育行政机关代表,在会中提出教育需重视汉家儒学、规划差异性教学、比序问题,及落实教师评鉴等意见,由教育部各单位回答后,最后由马总统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