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總統:勢在必行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黃麗芸新北市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十二年國教是台灣脫胎換骨的機會,勢在必行,且一定要成功。

教育部主辦的十二年國教北區座談會,今天在國立三重高中舉行。馬總統親自與會參加綜合座談,他以經濟發展的過程與轉型,強調台灣因此才能繼續在國際社會發光發熱。

總統也重視技職教育,他表示,越南、泰國、印度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未來10年將派遣4000多名大學教員,來台灣接受技職教育訓練,大陸學生也希望有機會來台參加技職課程,可見台灣技職教育受肯定。

總統說,政府會持續加強技職教育,為中小企業與傳統產業培養穩定且高品質的人才來源。台灣的競爭力來自教育與人力資源,因此,十二年國教勢在必行。

在語言方面,總統鼓勵高中、職校加強學生英文能力,擁有更多的國際競爭力,這也是政府推行12年國教計畫需加強的地方。

總統表示,推動十二年國教的目的,是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以優質的教育,讓我們的下一代受教,才能讓台灣在世界出人頭地。政府也推動校園國際化政策,以吸引更多境外學生來台,讓國內教育與世界接軌。

今天的會議,由北北基、桃竹金馬等地教育人員、家長、及教育行政機關代表,在會中提出教育需重視漢家儒學、規劃差異性教學、比序問題,及落實教師評鑑等意見,由教育部各單位回答後,最後由馬總統總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