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短期内水价无调整规划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1日电)根据经济部报告指出,国内水价长期偏低,不利于节约用水习惯的养成,未来水价调整将依“照顾弱势”、“拉大水价差距”等方向研议,但短期内没有调整水价的规划。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22日将邀请经济部长施颜祥等人,就“稳定物价及国营事业调涨民生相关物资价格”等议题进行专案报告,经济部报告今晚送抵立法院。

经济部报告中指出,国内水价长期偏低,的确不利于节约用水习惯的养成,未来水价的调整,也将依“照顾弱势”、“拉大水价差距”及“提升服务效能”等方向研议,但短期内尚无调整规划。

至于电价部分,经济部报告指出,电价调整方案仍在研议中,未来有关电价调整事宜,将广纳各方意见,并考量国际燃料趋势、整体经济及物价情况、台电公司营运状况,以及社会接受度等因素,在反映成本、照顾弱势、节能减碳与产业竞争力等多重考量下,提出最佳方案,并积极提升台电公司经营绩效。

在油价部分,报告中指出,调整后价格需维持亚洲邻近竞争国家最低价,相关油气价格调整机制与减半缓涨机制也正审慎检讨中。

经济部表示,在国内油品价格合理化过程里,除了兼顾台湾中油公司永续经营及反映成本外,仍将以照顾弱势团体、兼顾产业国际竞争力、落实节能减碳效益为前提。经济部也要求中油公司提升绩效的努力不能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