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短期內水價無調整規劃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根據經濟部報告指出,國內水價長期偏低,不利於節約用水習慣的養成,未來水價調整將依「照顧弱勢」、「拉大水價差距」等方向研議,但短期內沒有調整水價的規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2日將邀請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就「穩定物價及國營事業調漲民生相關物資價格」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經濟部報告今晚送抵立法院。

經濟部報告中指出,國內水價長期偏低,的確不利於節約用水習慣的養成,未來水價的調整,也將依「照顧弱勢」、「拉大水價差距」及「提升服務效能」等方向研議,但短期內尚無調整規劃。

至於電價部分,經濟部報告指出,電價調整方案仍在研議中,未來有關電價調整事宜,將廣納各方意見,並考量國際燃料趨勢、整體經濟及物價情況、台電公司營運狀況,以及社會接受度等因素,在反映成本、照顧弱勢、節能減碳與產業競爭力等多重考量下,提出最佳方案,並積極提升台電公司經營績效。

在油價部分,報告中指出,調整後價格需維持亞洲鄰近競爭國家最低價,相關油氣價格調整機制與減半緩漲機制也正審慎檢討中。

經濟部表示,在國內油品價格合理化過程裡,除了兼顧台灣中油公司永續經營及反映成本外,仍將以照顧弱勢團體、兼顧產業國際競爭力、落實節能減碳效益為前提。經濟部也要求中油公司提升績效的努力不能中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