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逞凶 比加强犹太学校安全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法国1周内发生3起歹徒枪击犹太学校惨案,比利时总理迪贺波(Elio Di Rupo)表示,将严加防备境内犹太学校的安全,防范歹徒逞凶。

迪贺波表示,强烈谴责在法国南部土鲁斯市发生的歹徒持枪袭击事件,歹徒对学校和特定族群施暴的行为,非常可耻。

比利时内政部长米勒盖(Joelle Milquet)则说,将加强境内犹太学校的保安措施。

比利时北部大城安特卫普(Antwerp)是犹太人群聚的主要地区,当地举世闻名的钻石加工业多由犹太人掌控。估计全球80%的钻石都是由比利时加工后再出口,而全球60%的钻石交易在安特卫普。

目前犹太人在比利时约有3万余人,在安特卫普街头,仍可见穿着黑衣黑帽、信守犹太教法典与摩西律法的正统犹太教徒(Orthodox Judaism)。

1980年间,安特卫普的犹太教学校的校车,也曾遭歹徒扔掷手榴弹,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