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选人首次同台辩论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6日电)香港行政长官(特首)3位候选人今晚首次同台就各种施政进行辩论。根据即时民调,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的表现较好。

这次辩论由本地11家媒体共同举行,3名候选人包括梁振英、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民主党主席(已暂停职务)何俊仁应邀出席。

在接近2小时的辩论中,大会安排了各候选人说明自己的政纲、互相质问和答复媒体代表和市民的询问。

在辩论中,3位候选人谈到的问题相当广泛,有房屋政策,有环保问题,有税务问题,也有如何阻止大陆妇女来港产子的问题,以及老人政策等。

另据中文大学传播研究中心进行的即时民意调查,到晚上9时,受访的463名市民中,有44.5%的人认为梁振英在辩论中的表现较好,其次是何俊仁,占22%,认为是唐英年的有12%。

当被问到他们会投票选出那一位当特首时,40%表示会投给梁振英,其次是唐英年,有16.8%,何俊仁最少,占14.5%;3位都不支持的占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