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選人首次同台辯論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3位候選人今晚首次同台就各種施政進行辯論。根據即時民調,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的表現較好。

這次辯論由本地11家媒體共同舉行,3名候選人包括梁振英、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和民主黨主席(已暫停職務)何俊仁應邀出席。

在接近2小時的辯論中,大會安排了各候選人說明自己的政綱、互相質問和答覆媒體代表和市民的詢問。

在辯論中,3位候選人談到的問題相當廣泛,有房屋政策,有環保問題,有稅務問題,也有如何阻止大陸婦女來港產子的問題,以及老人政策等。

另據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進行的即時民意調查,到晚上9時,受訪的463名市民中,有44.5%的人認為梁振英在辯論中的表現較好,其次是何俊仁,占22%,認為是唐英年的有12%。

當被問到他們會投票選出那一位當特首時,40%表示會投給梁振英,其次是唐英年,有16.8%,何俊仁最少,占14.5%;3位都不支持的占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