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口蹄疫十例 四例检出病毒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6日电)行政院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副局长黄国青今天表示,今年至今累计发生10例口蹄疫病毒活动个案,仅4例检出病毒;将加强防疫措施,落实施打疫苗,以降低发生率。

黄国青说明,口蹄疫最新案例是于3月6日检出屏东县一养猪场有口蹄疫非结构性蛋白抗体呈阳性,表示或许有病毒侵入过,3月7日取样送验,但未检出病毒;然因有病毒活动过,已进行周边3公里偶蹄类动物畜牧场启动疫情调查,迄今无疫情发生。

他指出,有检出病毒的是金门发生4例中的3例,以及澎湖的1例;其次,澎湖及台湾本岛的案例都是只会在猪之间传染的口蹄疫情型,金门今年爆发的则与日、韩及中国大陆同型,即东南亚型口蹄疫,会在偶蹄类动物之间传染,要慎防传至台湾本岛。

他强调,为此,已彻底监控金门县落实施打口蹄疫苗,疫情获控制;因为今年至今已发生10例,农委会全面展开防疫工作检讨的同时,将设法强化疫苗施打率,以强化疫情控制。

关于疫苗施打的补助政策,近期吵得沸沸扬扬。黄国青重申,截至4月底检讨防疫工作完成、定案前,都会持续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