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口蹄疫十例 四例檢出病毒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黃國青今天表示,今年至今累計發生10例口蹄疫病毒活動個案,僅4例檢出病毒;將加強防疫措施,落實施打疫苗,以降低發生率。

黃國青說明,口蹄疫最新案例是於3月6日檢出屏東縣一養豬場有口蹄疫非結構性蛋白抗體呈陽性,表示或許有病毒侵入過,3月7日取樣送驗,但未檢出病毒;然因有病毒活動過,已進行周邊3公里偶蹄類動物畜牧場啟動疫情調查,迄今無疫情發生。

他指出,有檢出病毒的是金門發生4例中的3例,以及澎湖的1例;其次,澎湖及台灣本島的案例都是只會在豬之間傳染的口蹄疫情型,金門今年爆發的則與日、韓及中國大陸同型,即東南亞型口蹄疫,會在偶蹄類動物之間傳染,要慎防傳至台灣本島。

他強調,為此,已徹底監控金門縣落實施打口蹄疫苗,疫情獲控制;因為今年至今已發生10例,農委會全面展開防疫工作檢討的同時,將設法強化疫苗施打率,以強化疫情控制。

關於疫苗施打的補助政策,近期吵得沸沸揚揚。黃國青重申,截至4月底檢討防疫工作完成、定案前,都會持續補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