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网路招神父 保证工作稳定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5日法新电)西班牙失业率节节攀升,但有个组织仍积极想雇人,就是罗马天主教会。罗马天主教会在网路上兴起招募神父活动,薪水不多但承诺工作稳定。

西班牙主教团推出招募短片,片中1名神父说:“我不保证薪水好,但能保证工作稳定。”影片可见YouTube和www.teprometounavidaapasionante.com。

短片一开始的旁白说:“他们对你做出多少一直无法实现的承诺?”明显点出对西班牙约500万失业人口的沮丧。此失业比例约占劳动力的1/4。

短片打上英文字幕,还可见去年教宗访问马德里的信众影像。片中另1位神父说:“我不保证你能过着奢华生活,但我保证你将获得永恒的财富。”

数据显示,西班牙神父人数从去年至今年增加4.2%至1278人,但过去10年整体下滑超过25%。(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