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網路招神父 保證工作穩定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5日法新電)西班牙失業率節節攀升,但有個組織仍積極想雇人,就是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天主教會在網路上興起招募神父活動,薪水不多但承諾工作穩定。

西班牙主教團推出招募短片,片中1名神父說:「我不保證薪水好,但能保證工作穩定。」影片可見YouTube和www.teprometounavidaapasionante.com。

短片一開始的旁白說:「他們對你做出多少一直無法實現的承諾?」明顯點出對西班牙約500萬失業人口的沮喪。此失業比例約占勞動力的1/4。

短片打上英文字幕,還可見去年教宗訪問馬德里的信眾影像。片中另1位神父說:「我不保證你能過著奢華生活,但我保證你將獲得永恆的財富。」

數據顯示,西班牙神父人數從去年至今年增加4.2%至1278人,但過去10年整體下滑超過25%。(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