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速减 全球粮价料下滑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联合国表示,由于开发中国家和已开发国家失业率增加,使得粮食需求增速减缓,世界粮价今年料将下滑

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秘书长达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今天在越南河内(Hanoi)召开的记者会中说:“粮价已开始下滑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料从去年的3.8%降至3.3%。中国大陆总理温家宝宣布今年经济成长目标7.5%,低于过去7年的8%。随着农民增加种植,以从物价飙涨获益,世界消耗量最大的两种粮食作物─小麦和稻米全球收成料将创纪录。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农业综合企业经济师克利德(Michael Creed)在墨尔本透过电话表示,“我们在见到农人努力提高家畜数量的同时,也看到几乎各种作物种植面积都增加”,使食物供给增长,并降低粮价。他并指,粮价去年走高,确实让农民有所反应。

全球粮价2月尽管在谷物、食用油、糖价扬升之下,连续第2个月攀涨,依然比2011年2月创下的纪录低9.5%。FAO 8日曾表示,其衡量55种粮食价格的指数增加1.2%,至215.3点,1月则为212.8点。(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